工行德州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力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2017-09-30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宋开峰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分行以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一直坚持把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全行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加大资源倾斜,持续推动小微业务发展。1-8月份,该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30亿元,有力支持了近400户小微企业、114户个人经营创业者的经营发展。

  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德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推动小微金融业务的拓展营销,在全辖开展了“扫街进市、入场进园”等小微业务银企对接推介活动,进一步延伸小微营销链条,制定相关拓户奖励政策和定期开展小微企业营销推介活动制度,积极支持优质小微企业发展,取得较好效果。

  创新业务品种,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一是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借助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大力推广小微企业“网贷通”创新产品。在当前小微企业资金普遍紧张的形式下,不但大大提高了融资办理效率,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至2017年8月末,小微网贷通提款额突破13亿元。二是不断创新担保方式。针对小企业客户抵押担保难的问题,该行积极探索抵押、质押、保证等担保方式的组合。对信誉良好、担保可靠的小企业授予一定的信用方式授信额度,倾力支持优质小微企业发展。

  不断完善健全小微专业机制建设。强化激励考核措施,深化建立多点驱动的小微拓户营销模式。一是持续深化推行全网点营销,借助我行网点优势,在网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中推行信贷资质认证考试,授权支行主要网点营销申报个人经营类贷款业务,并配套激励措施,深化实施全网点营销模式,有效缓解专营小微客户经理不足的矛盾。二是突出激励考核导向。建议建立长效化的小微拓户奖励政策,加大新拓户客户考核权重,进一步激发支行、网点和客户经理发展小微业务的积极性。

  大力推动续贷业务,努力为小微企业“降成本'。该行根据与市中小企业局签订“无还本续贷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坚持金融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发展的根本宗旨,将大力推广续贷业务作为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目前无还本续贷受益客户达到近百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