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成效显著

2017-09-30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宋开峰

  为推动全社会金融素质提升,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行德州分行扎实推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行先后出动宣传人员260余人,受众人次19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份数13000余份,发放宣传物料10000余份,走进商圈活动34次,走进企业活动26次,走进农村活动20次,走进社区、学校活动50余次。《齐鲁晚报》、《新晨报》、《德州日报》、《德州晚报》、德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大众网、中国新金融网、银行界网等知名网站都报道了该行事迹和做法。

  一、做好规定动作,展示品牌形象。及时成立了由分行行领导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支行(营业部)分管渠道管理工作的副行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行(本辖区)宣传月活动整个过程,同时要求各支行要明确一名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本行宣传活动。精细制定《宣传服务月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支行选择一处商业中心、一所学校、一户企业进行宣传,也可以根据本地实际选择有创意的活动,要将宣传活动同业务知识宣传,特别是今年推出的新业务结合起来共同宣传。9月1日上午,该行积极响应银监分局的要求,安排分行有关人员和营业部业务骨干到德州中心广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各支行、网点在营业场所内摆放出金融知识宣传月的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在门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发布金融知识宣传内容,在全辖范围营造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网点主阵地,切实发挥好“示范点”作用。坚持以全辖网点为宣传服务主阵地,及时确立了金融知识宣传“示范点”,通过明确标准,培养样板,切实发挥好“示范点”以点带面作用,开展多种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效和覆盖面,德州分行通过德州电视台专题制做了二部防电信诈骗的宣传片发放到各网点播放宣传,与各支行联手,不仅通过悬挂条幅以及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网点营销传播系统宣传相关金融知识,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媒体宣传,营造宣传声势。积极联系当地媒体,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提高市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宣传服务月活动进行多纬度宣传。先后在德州电视台、德州日报、德州晚报、齐鲁晚报、新晨报等新闻媒体共报道10余篇,大众网、中国山东网.中国新金融网、银行界网、德州新闻网报道20余篇,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四、突出特色实效,“四进四入”宣传有声有色。采取送金融服务下乡、分头开展金融产品上街头、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活动效能。如三八路支行在天衢购物中心设立宣传点,重点向前来购物的客户讲解银行卡、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银行卡使用安全须知及存贷款知识等内容,预防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觉,远离各类金融诈骗。齐河支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小分队到儿童广场向儿童家长开展宣传活动,德城支行深入到德州技术学院问师生们宣传防范校园毒贷款和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东风西支行营业室利用早晨班前时间进社区金融知识宣传。临邑支行组织青年宣传小分队利用班后时间走进社区、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客户有针性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防止银行卡非法买卖和保障用卡安全等热点问题,通过微博、微信、融e联、短信、广告、网站、营业网点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为消费者讲解相关金融产品、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剖析、揭示相关金融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