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积极构建和谐金融

2017-10-16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对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的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上级行,银监部门及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工作安排,8月下旬以来,工行滕州支行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一、加强防电信诈骗教育。利用晨会、例会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诈骗犯罪典型手段和形式,提高员工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洞察力;整理并印制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和安全用卡常识宣传单,在人流量大的营业场所,针对易受害人群重点宣传,让群众熟悉诈骗伎俩,提高防诈骗意识。

  二、加强个人征信知识宣传。该行在辖内网点、沿街道路悬挂条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专人答疑,向公众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概念和查询方法、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征信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的诚实守信意识。

  三、加强反假防假普及教育。把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有序推进人民币反假防假宣传。多名员工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了知识互动,传播新旧版100元纸币的票面变化、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残币兑换常识、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金融知识,解决市民困惑,构建了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

  四、加强金融知识“三进”活动。深入挖掘周边客户群体的潜力需求,辖内网点的金融知识宣传小组“进校园、进社区、进职场”,通过搭建流动宣传咨询桌,散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围绕工银融e联、工银融e购、工银e校园、工银e支付、理财、信用卡、现金分期等业务,现场答疑,富有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