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四点发力强化安全工作为经营保驾护航

2017-10-16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面对安保和外部欺诈案件高发等严峻形势,雷厉风行贯彻上级行“加强安全工作”指示精神,严守金融安全防线,亮化安全盾牌,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强化安全检查监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努力为业务经营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一、强化安全理念教育。要求全员都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科学发展,绝不能为了加快经营发展而牺牲安全。同时,绷紧“安全弦”,切实加强平安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平安创建工作实效,把平安金融与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列入目标考核。

  二、强化安全细节管理。突出做好安全防范,强化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监管,责成各部位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生产管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确保继续保持安全、平安、和谐运行的良好局面。同时,各部位、各岗位员工都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制度流程,确保合规,绝不能图省事、怕麻烦,自作聪明走捷径。

  三、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狠抓安全制度执行不走样,切实把安全防范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和漏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消除风险隐患,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同时,筑牢“安全网”,召开专题会议,对防范电信诈骗纳入安保工作重要范畴,在员工中反复宣讲电信诈骗的对社会安全破坏与影响,增强员工参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四、强化安全防范督查。持续拧紧“安全阀”,对安全保卫工作注重督促检查,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效果,实行“违章必究”。支行安全防范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检查方案,并由分管安全管理行长牵头对全辖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发现隐患,责成存在问题隐患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否则,严格问责绝不含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