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贴心服务

2017-10-16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天早上,与往常一样,工商银行体坛营业室柜员们有条不紊地为客户办理着各种业务。突然,安静的客户等候区内一阵骚动,只见一位中年男人在客户等候区有些不耐烦的喧嚷起来,来回踱步的他满面焦急。大堂经理见状,微笑上前递给客户一杯水,说:“您先别急,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沟通,我们会尽量帮您处理的。”大堂经理的关怀与微笑似乎也将客户心中的无名怒火浇熄一些。这时大堂经理通过与客户交谈得知这位客户是来交罚款的,因为眼看就要审车了,现金业务区等候人员太多,怕耽误,所以有些焦急。了解了客户的情况后,大堂经理见非现金区无人办理业务,但因是非现金区不能收现金,大堂经理耐心与客户沟通希望他通过转账的方式办理。经客户同意后,大堂经理把客户引导到非现金一号柜办理业务,看到那叠厚厚的罚单,柜员微笑着说:“别着急,您的业务比较多,可能需要您等一会,请您耐心等候。”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大堂经理不时过来与客户聊上几句,谈话中向客户介绍了我行的理财产品,并解释了相关产品的利与弊。聊天中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不一会儿这叠罚单交完了,柜员将回单递向客户时微笑着说:“欢迎您再次来我们这儿办理业务。”客户如释重负,开心地说:“你们这儿的服务实在太好了,我已经连跑很多家银行了,给我的回应都是连不上网。眼看时间就要过去一半了,我这心里急的简直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

  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过了两天,这位客户又来了。不同的是,他这次来是要办理一张银行卡,他说:“车已经顺利审过了,你们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温馨,雪中送炭好过锦上添花啊,我要把钱全都转过来。”谈话中得知这位客户是一家车队的老板,对上次大堂经理说的理财产品有很大的兴趣,又根据自己的理财需求购买了理财产品。

  这件事也给我们以启示,对于当时看似“无效”的小业务,只要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解客户之忧,就能得到客户对我们服务的认可,引来“有效”的大业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