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三加强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

2017-10-16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行结合理财类业务发展现况,积极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客户的金融知识教育,提高客户防范风险的能力,促进基金、理财和银保产品业务顺利健康发展。

  (一)加强员工培训,提高风险水平。充分利用行内各种学习平台、网络大学、培训管理、邀请专业培训讲师面授等,提高营销人员综合素质,对于新产品首先邀请专业培训师开展产品知识、要点、买点、风险点培训,强化营销人员业务知识和营销技能;其次规范营销话术,在营销话术中杜绝片面夸大产品利益、变相承诺产品利益、违规使用不当培训讲义等,规范使用营销话术,履行关键信息告知义务。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客户风险意识。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专人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选取周边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地,以及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的人群集中开展宣传,还通过现场答疑、金融知识小品展演等方式加大普及力度,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知识及安全攻略,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工行对外服务形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切实防范操作风险。加强销售基金、理财和银保产品客户评估、宣传营销、信息披露、客户投诉、从业人员管理等工作,销售人员在营销过程,实行营销过程全程双录,理财专区及销售专区严格按照《山东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网点专区双录建设工作的通知》(鲁银监办发[2016]160号)文件执行,并要求网点负责人每月对本网点录音录像资料抽查两次。抽查范围应确保覆盖本网点所有销售人员和纳入录音录像的所有产品。如存在违规行为,立刻上报,并迅速追查处理,赢得客户的信任,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