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营业部“四个绷紧”扎实做好内控案防工作

2017-10-16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枣庄分行切实做好内控案防及警示教育,使全体深刻认识到,内控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注重从思想防范、制度防范、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入手,切实做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和执行。

  一、绷紧思想弦。在日常工作中,该部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规定,学习2017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利用晨、夕会及例会学习通报案例和风险事件提醒,使员工在思想上有震动,行为上有约束。

  二、绷紧制度弦。银行的经营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求员工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在上级行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实际操作中,严格按照《业务操作流程》的要求和规定进行,发现差错,立即纠正,不得再犯。对违规操作者,及时进行严厉批评,以此提高员工的制度执行意识。

  三、绷紧检查弦。把日常规定动作做好,特色动作做精,认真做好员工行为排查,认真彻底排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积极配合上级行的业务检查,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如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使员工正确理解检查、处罚、警示的目的,以及对内控案防工作的良苦用心。让纪律意识在员工心中扎根,不存侥幸,将案件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绷紧落实弦。在强化预警制度上抓落实,在强化员工管理和责任追究上抓落实,把警示教育形成长效机制,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算好人生七笔帐,使警钟长鸣与员工耳畔,“高压线”常悬于员工头顶,认真开好内控案防分析会,关注员工行为动态,确保业务始终合规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