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着力提升柜面服务效率

2017-10-16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我行金融服务产品的不断推出,到网点咨询办理业务的客户日渐增多,柜面业务压力逐步加大,客户等候时间也随之延长。为缓解柜面压力,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工行淄博分行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客户分流,大力发展离柜业务,有效提高了柜面服务效率。

  一是整合内部操作流程,提高柜面业务处理速度。增加运营副主任工作职责,设置专用岗位权限,使运营副主任参与ATM加钞,办理有关客户信息查询、协助有权机关等非账务处理,优化内部现金、凭证等交接步骤,释放现金柜员内部帐务处理时间,使柜员集中精力处理好柜面现金业务,缩短客户滞留时间。

  二是强化大堂经理分流引导,提高离柜业务率。在客户等待区,强化大堂经理对客户的提醒、分流、引导功能,对办理查询、汇款、修改密码等业务的客户直接分流至自助设备办理;对办理账户注册、挂失、转账支票等客户预先做好资料准备工作,缩短客户在柜面办理业务的时间;在工资集中发放日,提示客户以折换卡,引导客户学习使用ATM支取工资,分流小额取款和账户查询客户;对可以在网上银行办理的业务,及时向客户讲解网上银行功能,指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处理业务,缓解柜面压力,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三是加强自助设备维护,确保设备运转率。高效运行的自助设备是分流客户的有效载体,每日营业前大堂经理都要对网点内的自助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出现故障的自助设备及时进行维修,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业务测试,确保自助设备能够正常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