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推动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2017-10-16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客户贷款全过程管理,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工行淄博分行采取各项措施增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全面性,促进全行信贷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灵活运用,彻底清收。该行在综合分析个人贷款清收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岗位设置情况,及时调整,将原有的见面谈话岗转化为个人贷款催收岗,有效保证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二、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根据该行实际制定了个人违约贷款责任人考核管理办法,明确相关岗位职责,针对性地订措施,促整改,有效防控信贷资产质量向下迁徙劣变。

  三、摸底调查,逐户监管。对该行关注三类贷款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客户真实情况,并结合信贷精细化管理工作对逐户提出明确的催收意见,加强对此类客户的催收监管。

  四、宣传政策,诚信教育。该行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拖欠贷款对自身信誉的影响及危害,减少贷款出现不良的潜在风险。利用贷后管理的时机,管户客户经理将“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册亲自送到企业手中,加强企业征信宣传,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已经出现风险的贷款本着“大力清收、重点清收”的原则,灵活运用不良贷款处置技术与策略,集中精力优先清收转化形成的不良贷款,逐户设计个性化处置预案。

  五、调整结构,降低成本。该行加快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要求客户经理积极开展对贸易融资信贷产品的营销,以适应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和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

  该行提高了对客户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增强了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全面性,促进全行信贷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