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夯实管理确保“两节”现金管理业务高效运行

2017-10-16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万家团圆,欢度国庆、中秋佳节的日子里,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现金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节假日期间共安排值班人员208人次,保障着现金清点、调拨和ATM自助设备的顺利运行。

  一、加强对重要区域的安全巡查管理。节日期间安排专职人员对金库、清分重要区域和办公场所周边环境易燃、易爆、易发案件部位作重点巡查,按照上级行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业务运营安全的通知要求,节前及节日期间对办公场所重要区域的安防设施、所管辖的自助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大节前对清分机具和离行自助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及早安排好部门人员,提前对专业设备进行了维护和保养,最大限度降低机具设备的故障率,使节日期间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三、认真做好自助设备的监测管理工作。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各区域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运转、设备现金库存及安全进行监测记录。节日期间安排值班人员达82人次,共处理设备故障15台次,处理吞没卡业务10笔,处理长款35笔;硬件运行率为99.28%,现金保障率为99.87%,非技术故障率为0.02%,运行指标达到省行规定标准以上,保障了ATM业务顺利运行。

  四、实现了节日期间的现金保障工作。根据节前业务安排,为确保现金支付,节前对所有设备的现金用量进行了充分的测算和准备,制定了节日加款预案,节日期间及时协调押运车辆完成加钞和款项核查等工作。节日期间完成上解业务98笔,金额达10592万元;下解业务46笔,金额达2541万元,清分款项一亿元;应急加款11台次,金额310万元,自助设备加钞量达395台次,12530万元;保障了客户的用款需要,维护了工行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