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市中支行“四个重视”全力提升会计运行管理水平

2017-10-16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运行核算质量,提高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工行威海市中支行以“四个重视”为原则,全面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重视学习。无论是上级行还是监管部门的重视点文件还是日常业务运行风险核查简报,但凡是与网点运行有关的规章制度,都做到以点带面,由运行副主任总结要点,吃透文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面对面地传达每一位员工,让柜员成为风险事件的当事人,剖析风险点,给出杜绝方法,做到脑中有痕,心中有数。

  “心思缜密,精益求精”,重视细致。无论是远程授权还是业务集中处理,运营副主任都会严格把关,为柜员再次复核,如遇到类似账户变更等易错交易,柜员便会在纸上列明修改要点,把每一要点相对应的证明文件,每一证明文件相匹配的书写内容,逐条捋顺,逐一核实,确保无误后再提交授权。

  “实践检验,相互监督”,重视总结。营业终了,运营副主任会对柜员的凭证进行逐一翻阅,对于重视点业务会再次审核,避免一些小失误引起风险事件,对于当日被拒绝的,被退回的业务逐条分析原因,列出明细,上报支行风险部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