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大信用卡透支催收力度

2017-10-16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为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管理,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任务,多措并举,灵活应变,创新策略,加大催收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合理制定催收计划。该行根据前一阶段的催收情况,对信用卡不良形成原因进行分析,制定严密的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工作计划,根据风险程度,建立催收台账,对透支户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和化解潜在风险,实行重点催收和重点监控相结合,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二、从源头抓起,提高办卡质量。从办卡申请开始,坚决杜绝为信誉不良人员办卡,对屡次超限透支的客户,做收回销卡处理,同时要求营销人员对办卡申请落实“亲见亲签”制度。加强审核力度,决不为完成办卡任务而放松办卡条件。加强信用卡知识宣传,减少客户超限透支,最大限度地减少超期限透支卡的数量。

  三、分类制订催收措施。针对信用卡违约透支期限的不同类型采取了相应的催收,做到一户一策。对新产生的不良透支,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催收;对透支时间长、联系方式有变化的采取上门催收,与客户一同制订具体还款计划,跟踪落实还款情况;对逾期超90天以上,且上门催收无果、持卡人避而不见的大额钉子户,向其阐明司法催收对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与公安局经侦大队密切配合督促其还款,对拒不还款的恶意透支客户重点锁定,将用法律手段,予以追缴。?

  四、加大催收考核力度,提高工作积极性。该行从客户申请办卡做起,对申请人、营销人签字,审核人员将逐一审查。客户用卡质量与营销人员绩效挂钩。在总结以前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考核办法,有效提高了催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