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洛口支行推动积极向上的特色企业文化

2017-10-16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提升工行整体工作水平,工行济南洛口支行实施多项举措促进企业文化的传播推广,积极动员、制定措施促进经营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强化基层网点活力,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全面提高网点的核心竞争力水平。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是该行提高员工素质,提升外塑形象,增强全行凝聚力,加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证这一经营理念。各部室、网点负责人要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重要职责,加大文化践行力度,真正实现把文化理念作为指导员工行为、评价管理能力的标准。

  二、坚持制度的落实,保证特色文化建设的长期化。建立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以严格的绩效考评办法、明确的职责、充分的软硬件保障为基础,确保特色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顺畅运行不断深化特色企业文化的内涵。认真落实企业文化建设能力考评办法,将特色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结果与团队及个人绩效紧密关联,鞭策后进,激励先进。大力宣传涌现出的典型事例,激励全网点员工争先创优,推动全行形成积极向上的特色企业文化。

  三、以人为本促和谐,加快企业文化传播推广工作。以人为本,体现“三关注”---关注员工的工作,关注员工的生活,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严谨高效,体现“抓三力”---执行力、创造力、协调力;锐意创新,体现“四创新”---创新思路,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机制;无私奉献,体现“三坚持”---坚持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坚持以奉献的理念引导人,坚持以健全的机制激励人。使员工深刻体会到,有遵守制度的好员工才有好企业,而好企业才能使员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员工中倡导爱心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