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出重拳强压降 资产质量防控工作再创佳绩

2017-10-16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剪刀差”和单边劣变贷款的压降工作,通过实施逐户调研、一厂一策、制定方案、敦促指导、考核鞭策等重拳,强力压降违约贷款和贷款劣变。截至2017年9月末,“剪刀差”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9.57亿元,资产质量防控工作再创佳绩。

  一、逐户调研,实施“一厂一策”。该行信贷主管行长与信贷管理部总经理逐个支行进行调研,逐户了解“剪刀差”和“单边劣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资金流和贷款来源以及担保单位经营状况,现场指导“剪刀差”和“单边劣变”贷款压降工作,帮助支行逐户制定压降措施。

  二、动态监测,拓展清收途径。对即将到期的贷款,该行通过NOTSE提前一个月向支行发出到期贷款提示通知书,敦促经办行认真分析排查到期贷款还款资金来源是否充足,同时提醒支行及时分析掌握到期贷款的还款来源落实情况;并召开多层次“剪刀差”贷款的清收汇报会、分析会,认真分析“剪刀差”贷款形成的原因、积极寻找“剪刀差”贷款的清收的途径和措施。

  三、强化调度,扎实稳步推进。该行加强调度,实时监控“剪刀差”和“单边劣变”贷款清收的进度,每日调度“剪刀差”和“单边劣变”贷款的清收情况和企业续贷、展期和结构调整的进度,同时敦促支行派员紧跟,以确保有序压降“剪刀差”和“单边劣变”贷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