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开展“增提创”活动走访重点企业

2017-10-24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日讯 (通讯员 姜凡 记者 石冠婷) 工行烟台分行按照烟台市银监分局关于进走访“增提创”的活动工作安排,将“增提创”的活动作为载体,本着“了解客户,服务客户”的宗旨,近期,总省行、分行及支行到烟台辖区某轮胎生产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现状以及融资业务需求并制定综合性融资服务方案。

    被走访企业基本情况

    该企业已挂牌上市,其主导产品为轮胎,近2000个规格品种,产品出口欧美、中东、东南亚、非洲、中南美洲、澳洲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美市场的出口份额占公司出口总额的40%以上,已形成配套、维修、外贸三大市场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市场网络格局,在同业中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该集团客户经营状况良好,不涉及民间借贷,尚不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等其他信息。

    企业融资需求及工行烟台分行融资方案

    银企双方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融资、结算等多项业务上均开展了密切深入的合作。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经济形势,走访过程中企业与分行员工针对下一步业务合作展开深入交流。据了解,企业以国际化为定位,加速实施“3+3战略”,即国内、国际同步协调发展;国外拟最终建成海外3个制造基地,海外基地建设需要一定金融服务支持。同时,汇率市场波动变化频繁,企业结售汇操作难度较大。

    针对企业业务需求,工行烟台分行为企业度身定制了融资服务方案:首先,分行将关注企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方向,密切跟进企业欧洲建厂进展情况,与海外行及总行专融部等密切沟通,默契配合,及时为企业海外投资项目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及融资支持。其次,分行应进一步了解企业现有海外基地后续建设情况,关注融资需求,与企业就融资品种及融资价格保持密切沟通,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此外,分行还需在汇率市场不断波动的情况下,为企业及时提供汇率变化信息,每日向企业报送汇率价格,为企业结售汇操作提供有效参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