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做好作业监督二线为一线服务工作

2017-10-25 1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根据省行《信贷监督执行工作意见》,从理顺和完善辖区内信贷作业监督流程入手,以有效控制信贷风险为己任,积极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有序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平稳发展,为该行信贷业务的快速增长,提供后台业务保障服务。

  一、积极落实业务培训机制,提高自身及客户经理的业务素质。今年,分行结合上级行文件规定,按照文件时间顺序为主线,从合同要素填写到融资业务作业监督流程的提起、档案资料的移交所注意事项及规定,制作PPT课件等不同形式的学习资料,深入城区基层行共同探讨、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术水平和支行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信贷业务操作和管理水平。

  二、积极落实前中后台的沟通、协调机制保障流程的顺畅办理。根据淄博分行实际,对审批、作业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经办行、审批部、监督执行部门,制定统一操作标准、执行标准,确保信贷流程资料质量,促进企业融资业务的全流程高效、快速办理。

  三、理顺监督流程、岗位设置,保证监督质量和效率。为保障全行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针对监督人员少的实际情况,积极优化人员分工,简化工作传递环节,实行一人多行,负责信贷业务监督复核、档案移交、贷后管理作业监督,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当日发起的信贷业务监督流程、贷款核准,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当日监督核准完毕,同时做到业务不能带病核准,保证信贷业务质量,有效控制操作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