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临淄支行加强风险管理防范风险发生

2017-10-25 1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较复杂,面临的问题较多,银行业同样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在这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和困难面前,工商银行临淄支行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各项业务的风险管理做好案件防控工作,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行。

  一、认清当前形势。面临多变的内外经济形势,支行班子思想统一,认清形势,加强风险管理,重视抓好案件防控工作。教育各级管理者及员工在当前形势下,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切实筑牢案件防范的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格从业行为规范,防范风险发生。

  二、增强工作主动。结合上级行及银监会发出通知,准确把握趋势,增强案防工作的主动性。对全行案防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一把手”,从政治上、思想上认识做好案防工作对保障银行稳健经营、加快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负起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召开案防分析会,查找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结合“十三”个重要风险点及员工违规行为专项排查工作,有针对性、防控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采取与每名员工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巩固此次专项排查治理成果,提高全行案防工作水平。

  三、加强人员管理。以开展的员工违规行为专项排查为重点,重点开展对所属人员特别是基层管理人员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情况专项排查,并将排查结果上报上级行,及时化解潜在道德风险。进一步深化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年活动,关键部位、重要岗位、敏感环节以及风险人员八小时外行为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严禁客户经理或其他人员代客办理业务,加强对资金流动的监测,对短期内资金集中转入和分散转出以及短期内相同收付款人之间频繁发生资金收付等异常行为,与企业认真核实,防范风险发生。

  四、筑牢管理基础。在全行员工中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加强精细化管理,排查和消除案件风险隐患,把加强风险管理工作始终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常抓不懈,同时对照“防范操作风险十三条”与日常工作情况,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筑牢管理基础,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管理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