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张家洼支行加强案防合规教育 不断夯实安全防线

2017-10-25 2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意识,不断纠正违规行为,张家洼支行组织全员开展“一打二防三排查”学规定、促发展教育活动,加强案件防范合规教育学习,不断筑牢员工思想防线,严防案件事故发生。

  一是积极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该行积极引导员工充分认识当前经营环境的复杂性和内控案防形势的严峻性,深刻理解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对于纠正违规行为、保障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教育全员树立学规定就是抓案防、抓案防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管理,保障学习效果。该行正确处理学习活动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充分利用例会时间由负责人带头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并加强员工日常学习笔记的记录和管理,确保学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提高全员坚守道德防线、珍爱职业生涯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讨论,提升学习质量。该行坚持边学边议的原则,组织员工对岗位业务操作流程、风险环节、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讨论,通过自查和整改不断完善岗位职责,利用讨论加深员工对制度和风险点的理解,增强员工维权意识,教会员工用制度保护银行、保护客户和保护自己。

  四是督导学习,强抓落实工作。该行明确教育活动职责分工,由运营副主任进行检查、督导,不定时的调阅监控查看员工是否按照操作流程办理业务;是否存在员工异常操作行为;不定期查看员工有无违规行为,确保人人合规经营,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