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营业部细化服务措施有效降低客户投诉率

2017-10-25 2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服务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兴行、诚信立行”的宗旨,把降低客户投诉率作为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通过多样化、特色化的服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有效减少客户投诉问题,努力实现人人无违规,客户零投诉目标。

  一、优化网点环境,改善硬件设施,该行聚焦网点服务环境,大力实施网点靓化工程。按照规范要求,彻底整改营业厅堂环境,完善便民设施,在营业网点配备便民雨伞、老花镜、轮椅、婴儿车、爱心座椅、移动送水车等。网点的厅堂环境焕然一新,服务分区更加合理、各类标识醒目温馨,员工服务规范热情,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大堂引导分流,缓解排队压力,要求大堂经理必须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分流引导客户到最合理的区域办理业务,防止客户抽多号和乱抽号现象发生,随时巡视客户等待情况,及时进行二次分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客户从自助终端办理业务,提高自助设备的运行使用率,缓解排队压力,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三、筛选突出问题,做好风险防范,该行针对今年以来各渠道转发的客户反馈事件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筛选出典型案例开展讨论分析,从中寻找需要改进与提升的服务短板,结合日常服务工作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重点关注服务态度、业务收费、保险代理、信用卡逾期冻结、自助服务受阻、电子银行服务差错等突出问题的治理防范。

  四、加强检查监督,推进服务建设。该行定期对所辖网点服务规范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利用远程监控对营业网点服务现场进行实时监督,对客户进入营业网点接受服务的全过程,包括迎候、引导、等候、业务处理、离开网点等各个环节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促进了服务规范的落实。

  五、完善管理机制,降低客户投诉。该行健全服务长效管理机制,开展规范化服务无投诉活动。网点负责人加强服务工作日常检查监督,及时有效、保质保量地处理投诉工单。依据先处理感情后处理事情的原则,运用语言技巧,情绪控制,进一步做好安抚客户,化解异议等平息投诉客户情绪工作,同时做好客户的回访避免投诉事态升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