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完成济南市2017年省市偿债能力评价工作

2017-10-25 2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工总行《关于开展2017年地级市偿债能力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准确评价政府投资类客户信用等级,及时更新其所属评价参数,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严格按照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以本市总体发展为依据,结合政府投资类客户融资情况、信用风险情况,及时进行省市偿债能力的定量测算、定性评价,顺利完成了济南市2017年省市偿债能力评价工作。

  一、统一认识、认真学习。省市偿债能力评价是政府投资类客户信用评级的基础性工作,该部风险管理部门自负责此项工作后,一直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不断深刻理解省市偿债能力评价、政府投资类客户等基本概念,扎扎实实地开展省市偿债能力评价工作。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做好省市偿债能力评价的调查、初评工作的基础上,综合评级地区偿债能力,对济南市的各项定性评价指标进行多方调查,重点调查政府投资类客户的贷款及还款情况,评价政府投资类客户是否存在风险等问题,在此基础撰写审查报告、认定评价结果。

  三、客观公正、精准评价。在综合分析政府投资类客户的政策风险方面、关联风险方面、生产经营方面、财务风险方面、担保方面、项目建设方面等诸方面存在的风险的基础上,制定相对应的风险防范措施,从而化解客户潜在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