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深挖服务潜力缓解客户排队现象

2017-10-25 2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为有效解决客户长排队办理业务的问题,在认真分析造成客户排队办业务的多种因素后,根据网点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深入挖掘服务潜力,积极解决客户办理业务排队现象,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作用。该行将电子银行业务职责明确到个人,完善和发挥自助设备功能,要求大堂经理认真做好客户的分流工作,将一些金额小、业务发生频率高、占用服务时间多的代理业务转移到自助设备上来,由客户自助办理;将理财业务和基金业务全部引导到电子银行办理;广泛宣传我行电子银行技术在银行业领先的优势,辅导客户用网上银行来办理业务。

  二是大力发行银行卡。该行对新开户尽量动员客户办理银行卡,由大堂经理教授客户使用银行卡的方法;对带存折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折换卡的工作。以此,通过大量发行银行卡,不断壮大持卡队伍,让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快捷的自行办理5000元以下的小额业务,从而减少了柜台业务量。

  三是加强自助设备管理。该行要求大堂经理认真做好自助设备的日常巡查、保养等工作;网点做好加钞工作,确保ATM现金库存充足,方便客户使用ATM机自助服务。

  四是加强业务学习。该行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将新兴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技能的练习作为学习的重点,通过利用召开晨会、夕会、周会、月会的时间安排集体学习内容并要求全员自学自练,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素质,积极适应工作需要,强化服务内涵要求,为客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