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 扎紧合规经营“篱笆墙”

2017-10-25 2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根据省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要求,结合总行集中通报的部分现金业务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手段,扎实推进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排查工作重点。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的原则,以支行、网点、部门为单位,组织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将员工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信用卡和个人贷款逾期等列为季度常规性排查工作,建立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对客户经理等重点群体和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违规担保等重要风险点,强化日常排查监督,逐人、逐项进行排查,做到监督无盲区。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各级管理责任。根据总行《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办法》、《关于2017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安排的意见》和省行相关工作部署,分行进一步细化制定了《枣庄分行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排查原则、工作职责、识别标准、排查方法、处置流程、奖励问责等事项,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督排查责任。

  三是深入调研,指导基层工作开展。该行紧紧围绕员工异常行为管理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深入支行开展调查了解,与管理人员、柜员、客户经理等各级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员工的排查情况、各级管理人员的排查履职、工作难点重点、工作建议广泛进行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指导工作开展。

  四是抓好教育,守住员工行为底线。为使全行干部员工及时、准确地了解党纪法规和行内员工处理规定,防止触碰红线,超越底线,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该行在市行网讯首页刊发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栏目围绕党纪行规、工作快讯、以案为鉴、国学经典、廉政漫画五个方面开展廉洁教育,解读党内法规,展现工作动态,警示警醒干部员工,在全行上下形成了“知边界,明底线,风清气正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是管理创新,探索开发预警系统。为切实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有效防范案件风险,该行积极探索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通过多次调研、座谈、数据收集、研发,初步形成员工行为动态预警分析系统的架构,系统共设置信息录入、信息查询、信息分析预警三项功能,结合《中国工商银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中4个方面52条的员工异常行为内容,进行细化扩展,主要将员工日常情绪变化,社会交往,言谈举止,高消费等碎片化情况全部录入系统,为各级管理者开展员工排查提供有效依据,为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