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切实维护金融债权 有力打击逃废银行债务

2017-10-25 2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为有效维护金融债权和资产安全,工行枣庄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上级行政策,有序做好组包转让、现金清收等工作,持续提高日常管理规范化水平,助力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金融氛围。

  一、充分利用政策,做好不良贷款组包债权转让工作。该行在继续加大常规清收的力度,坚持常规催收与诉讼清收相结合的同时,利用资产管理公司专业处置不良资产的优势,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进度,有力解决部分借款人企图靠时间,拖延债务的问题。

  二、借助法律手段,加大现金清收力度。继续借力“两规定一解释活动的成果,提升诉讼请收的执行效率。加快对不良贷款大户进行法律诉讼,全程跟踪加快大额不良、重点案件的攻坚力度,压缩清收处置时限;借助司法部门力量,依法加大对“老赖户”追索,充分运用“报告财产制度”、“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近期,通过法院发布悬赏公告,对26户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或财产线索进行公开悬赏。

  三、规范日常管理,逐户制定风险化解方案。该行要求客户经理认真做好日常贷后检查,对借款人生产经营情况、对外担保情况、还款能力等进行全面分析,切实掌握客户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真实情况,尤其做好对借款人第一还款来源的分析,对发现有风险苗头的客户及时发出重大事项报告,逐户制定相关预案及风险化解措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