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强运营风险控制管理

2017-10-25 2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时时发布“风险事件预警信息”,在辖属营业网点开展重点业务,重要环节的风险控制管理专项检查,提升业务运营风险掌控职能。

  一、加强现场履职人员管理。要求网点负责人、运营副主任,正确领会和处理好运营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营销的关系,杜绝因为产品营销而规避风险管控,强化临柜人员操作行为规范,对于工作疏忽、未按流程办理业务、逆向操作、虚假交易等风险事件,要通过警示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严格制度执行,规范操作行为,压降风险事件的发生,提升营业网点业务运营风险事中管控水平。

  二、加强业务运营风险预警提示,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各类风险事件不同的性质、类别、风险等级等时时进行“风险提示”预报,及时传发支行、网点及柜员予以警示,规避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突出抓好易发案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实施重点网点、重点柜员的核查整治,充分利用风险评估结果,有重点、有目标对三高网点、三高柜员序时分析排查,对三高柜员易出现的异常环节、易发案部位跟踪进行抽查,着力对高风险事件有重点地核实确认,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指正,有效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控制风险。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现场和非现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运营管控水平和掌控能力,发现和揭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整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确保业务运营安全、高效无事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