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以增提创活动为契机助推新型产业发展和信贷资产优化

2017-10-25 2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部分企业、行业出现经济增长缓慢、效益下滑趋势,进而影响金融机构的经营效益和资产安全。为此,国家和上级行实施了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优化信贷资产结构的措施,推进经济发展。桓台支行以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优化信贷资产结构为指引,抓住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实施的“增提创”活动契机,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全力助推地方新型产业发展转型,同时进一步优化信贷资产结构,实现银企共赢。

  淄博国寿中心医院是由中国人寿、淄博市中心医院、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筹建的大型三甲医院,位于淄博市新村路以北、上海路以西、天津路以东、共青团路以南,总建筑面积33.9万㎡,总投资15.83亿元。了解信息后,桓台支行及时与淄博国寿中心医院筹建联系,详细了解医院的建设规模、设备及医疗水平、资金需求、投资方情况等信息,向筹建部门宣传工商银行支持新型行业、新型企业特别是有关国计民生行业的政策和工商银行独特的服务优势;同时,向该单位详细介绍当前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增提创”活动的情况以及创建银企融合关系的构想和思路,促进了与该院的深入合作。

  在加强与该院沟通的同时,该行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对该院项目总体情况、投资方资格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政府部门、主管部门等要件进行详细的调查和资料收集等工作。与建设单位一起对项目的建设、预期进度、医疗水平、发展潜力、区域内医疗资源和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形成一整套完善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同时,积极向上级行反映汇报项目情况,进行早期的信贷授信和资料报批工作。通过积极主动的公关,终于拿下该项目承贷行资格。总额达10亿元人民币的淄博国寿中心医院项目贷款尘埃落定。日前,贷款报批审核工作已全面完成,贷款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陆续到位。

  近年来,桓台支行敏锐洞察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对接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走向,积极调增信贷资金投向、优化资金配置,支持当地有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和企业,走出了一条银企融合、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