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严控电子银行风险

2017-10-25 2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杜绝业务运营风险,针对因客户对电子银行业务了解不够细致,易造成风险事件发生的现象,工行张店支行防微杜渐,通过三项举措层层把关,确保电子银行业务安全有序发展。

  一、严把审查关。前台柜员在办理电子银行开户业务时,通过联网核查对客户在公安机关所留照片与本人仔细核对。对相貌变化较大客户进行双人或多人核查,并询问相关个人信息,确保是客户本人办理,防止代开或冒开。对年龄较大或是有人陪同开立电子银行的客户,详细询问是否本人使用,同时提醒客户电子银行与银行卡是相通的,如果知道电子银行密码与卡号,没有银行卡等介质,同样可以把帐户里的钱转走,并在客户允许后进行开立。防止他人代用现象或是进行电子银行诈骗等案件的发生。

  二、加强沟通,简述流程,培养客户安防意识。大堂经理和前台柜员在业务营销和办理时,积极与客户进行交流沟通。在介绍电子银行操作方便,不用跑银行,不用排队,异地,跨行汇款手续费打折等优点的同时,也提醒客户存在的风险因素,对常见的电子银行诈骗手段加以提醒,使客户方便操作的同时,也建立起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发放U盾,电子密码器,电子口令卡等安全介质时,做到双人审核发放,并对客户进行简单的操作说明,提示客户注意保管并发放电子银行安全手册,让客户阅读无疑问后再进行签字;确保发放无误和发放后的使用安全。

  三、内外结合,确保操作安全。客户开立电子银行后,前台柜员与大堂经理及时联系,确保大堂经理对每一位新开客户进行操作演示,大堂经理引导客户进行第一次登陆,并指导客户把密码改为更安全的登陆密码,下载U盾安全证书等,并进行一次流程操作。在加强了新开立帐户有效利用率的同时也使客户对电子银行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效避免了操作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