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兖州支行多措并举提高外汇合规操作水平

2018-01-10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兖州行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个年度,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兖州支局公布的《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通报中,获得本地区唯一一家“外汇管理A类银行”的荣誉称号。

  2017年,在外汇局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中,工行兖州行未出现任何差错,数据质量和合规操作方面继续在同业中保持领先。目前,外汇局正在对本年度的数据进行汇总审核,准备评定本年度的银行分类。为确保获得“外汇管理A类银行”的荣誉称号,提高外汇合规操作水平,兖州行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外汇业务。

  第一,明确岗位职责,树立合规意识。通过签订外汇操作责任状,明确前台外汇柜员与客户经理的岗位职责,确保在职责范围内操作合规、数据报送准确。

  第二,加强专项培训。对于近期兖州某企业前往境外建厂,导致多家企业收到境外建设的工程款,该行组织境外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外汇培训,利用班后时间深入学习此业务,分析政策和风险点,确保业务操作合规。

  第三,业务“回头看”。组织专业人员对于本年度的外汇大额和可疑交易进行二次审阅,查缺补漏,确保每笔业务操作符合外汇局管理制度的要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