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营业部借助资讯平台推进银企对账工作成效显著

2018-01-10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行营业部认真做好银企对账工作,提高对账效率,通过借助资讯平台企业信息查询功能辅助对账工作,与未对账客户及时建立联系,尤其是督促一般关注类和关注类客户方面效果良好,切实提高对账成功率。截至12月下旬,综合对账率升至96%,收到良好成效。

  有效追踪失联客户。针对部分小微企业经常发生变动而未到我行及时进行相关信息变更无法与客户取得联系的情况,为此该部充分发挥全球信息资讯平台工商注册模块的企业信息查询、企业信息官网查询等功能获取企业的最新信息,追踪、督促企业按时对账,对已不使用我行账户的客户建议其及时销户,有效化解风险。该部利用全球信息资讯平台与10户企业(其中6户为关注类未对账客户)取得了联系,成功完成对账。

  加强客户跟踪营销。该部借助资讯平台了解未对账客户近期经营状况,重新与企业建立起联系,分析客户流失原因,加强管户力度。客户经理利用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感情联络,频繁发送我行各类对公、个人理财、结算、融资等产品信息,定期发送生日祝福、节日问候,重新吸引客户资金回流,提高客户账户使用率同时提升存量客户账户质量。

  促进风险管理水平提升。该部有效借助资讯平台,联系到多户已列入长期不动户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说服客户前来网点协助办理销户或不动户重新启用,客户经理结合资讯平台的企业信息,掌握企业最新地址、联系人电话,找到个别联系困难的开户企业,按时完成现场尽职调查,促进客户经理的日常履职,有效防范外部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