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强化运营管理 保障业务安全稳健发展

2018-01-16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枣庄薛城支行认真落实贯彻分行旺季竞赛活动指导原则和精神,为更好地保障旺季竞赛活动的业务发展,提高结算账户业务安全性,加强与结算网点的沟通,联合做好结算账户管理及产品营销等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风险、资金风险、过程风险等方面规范操作,促进该行结算账户及内部户安全使用与稳健发展,切实防范客户资金被挪用、盗用等形成的资金风险、监管风险和声誉风险。

  一、关注账务处理,强化操作合规。在旺季竞赛活动中,为防范客户资金被挪用风险,风险管理部督导结算账务处理合规性,跟踪分析内部户过渡资金的来源与去向,重点了解资金用途与交易合理性,促进业务有条不紊发展。同时加强内部户账务归属问题,及时与分行运行管理沟通,提出相关建议,以促进全行规范设置使用内部户。

  二、抓好系统管理,开展精确营销。督促客户经理熟练运用对公和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发挥系统实时监测、分析功能,加强对大额资金流向、交易对手的了解,积极开展精确营销。特别要充分发挥对公客户的拉动作用,了解公转私流向、流量,从源头做好储蓄存款营销工作。

  三、强化公私联动,抢占市场份额。围绕项目实施大零售战略,通过强化个金、公司等各部门、各专业之间的沟通联系,采取账户平台跨专业、跨部门联合走访、营销等方式,使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扩大客户营销服务触角。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