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圆满完成印章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8-01-16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总行《全行印章综合改革方案》(工银办发〔2017〕475号)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印章综合改革推广方案》要求,工行淄博分行确定为印章综合改革试点分行,于12月20日在张店支行圆满完成电子签约系统的试点工作,业务验证场景符合总行投产要求,计划于2018年2月份前完成其他支行推广投产工作。

  一、电子签约系统全面试点。电子签约系统投产后可实现合同录入、审核、审批、打印、归档,以及合同模板新增、审核、发布、修改、作废的全流程电子化处理。系统打印合同文本时,可同步输出电子化印章,或驱动行政用印机自动加盖行政印章。合同电子化印章中嵌套12位字符的用印验证码,支持客户通过我行融e联、手机银行等渠道对合同完整内容进行验证。总行已将个人金融、银行卡等10个专业部门的210余种总行格式合同模板纳入电子签约系统。

  二、投产业务系统对接电子签约系统用印功能。投产后可实现全球信贷管理系统(GCMS)和个人信用审批系统(BAM)与电子签约系统对接,可直驱打印个人借款、小企业贷款、汽车分期等11种合同文本及抵押登记表等附件,并同步输出电子化的业务合同专用章或个人信贷业务合同专用章。

  三、投产行政用印机自动化用印功能。行政用印机升级后可实现对合同文本上的二维码、用印验证码、合同正文等内容进行识别,识别通过后可自动在用印位置处用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