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市中支行机构存款实现稳定快速增长的几点做法

2018-01-16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工行枣庄市中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工作部署,认真分析驻地机构客户市场,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机构市场拓展力度,使机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17年12月末,机构存款较年初增加1.12亿元,日均存款较年上年增加1.55亿元。

  一、加强系统客户维护。调整充实机构业务领导小组,支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管户客户经理明确分工,对全行机构同业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针对行业客户、系统客户,尤其是财政、税务、教育等机构客户,落实主维护人制度。各层级“主维护人”经常深入机构客户调研了解情况,找出所分管客户和业务的现状,掌握客户各类业务的市场占比、发展潜能等市场信息,分析客户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持续开展高层营销和强力攻关,以感情为纽带,不断加深巩固与客户的关系。

  二、强化标配账户营销。为扩大重点系统客户市场占比,提升机构业务发展水平,该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工作部署,把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账户营销列为“一把手”工程,对驻地社会养老保险资源进行认真排查,制定营销方案。经过深化情感交流,疏通多方关系,并且综合发挥产品和服务优势,筑牢合作根基。

  三、大力拓展乡镇市场。在加强对市驻地客户营销的基础上,将周边乡镇列为营销重点,强化下延式营销。充分发挥人员、地缘和产品优势,重点向乡镇伸展。对乡镇财政所、学校以及相关部门,分别按系统、潜力拉出清单,制定营销方案,以机构存款、代发工资、银行卡和电子银行等业务产品为重点,大力搞好联动综合营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