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旺季竞赛活动健康开展

2018-01-18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岁末年初,是各项工作繁忙的时机,也是各类案件事故频发的关口。工行桓台支行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及安全生产状况,认真组织全行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学习、检查和处置预演,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主要是各类业务的操作规范、信贷资产安全管理、服务和舆情风险管控,防抢劫、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培训与宣传、网点安全保卫和消防知识的学习等。把安全意识的培训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二是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警惕性。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传达近期发生国内外火灾、重大交通事故及金融案件等案例,通过分析案例、查找原因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汲取惨痛教训。上述案例的发生都与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够、预防措施不到位、违规操作等有着必然的联系。通过以上案例的剖析,使全行员工从内心深处对安全生产有一个高度的警示,确保警钟长鸣。

  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认真学习赵树厂纪委书记在全省第二次防范案件会议上的讲话,联合内控、运行、纪检检查、安全保卫等部门对全行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各重要岗位和人员进行拉网式检查梳理。重点是制度执行、操作规范、贷款的发放和管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网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以及消防、报警设施的运行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提醒、限期改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开展岗位练兵和预案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在进行制度学习和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开展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活动。按照从难从严的原则设置多种障碍和意外情景。从多方面、多角度考查、检验和提高员工处置突发时间的能力,做到能够及时、合理处置突发事件,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