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兖州支行注重客户服务效率 不断提高远程授权通过率

2018-01-21 14: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为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效率,确保业务稳健运营,济宁兖州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强化远程授权工作,不断提升远程授权成功率,使运行质量与服务效率得到全面提升。2017年该行远程授权通过率为99.17%,位列系统内前列,全辖8个网点授权通过率达到99%,3个网点位列系统内前十位。

  一、加强员工业务培训。该行采取集中培训和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学习。针对新业务变化快、流程优化快的特点,制定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学习,使员工尽快熟练掌握业务的操作要点和风险点,严格按照远程授权操作指引操作,确保上传的影像资料完整、清晰、准确,提高授权通过率。

  二、加强受理环节控制。柜员在受理客户业务时,本着对客户负责、对自已负责的原则,对客户身份真实性、业务真实性认真核对,仔细审核客户填写的凭证要素和提交票据内容是否正确一致。同时做好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根据客户需求,做好业务告知和风险提示。

  三、严格执行操作过程。柜员在提交远程授权之前,认真审核业务凭证,仔细核对客户凭证内容与系统录入内容是否一致、证件是否齐全有效、交易代码是否使用准确等,按照提示上传业务凭证资料和打印交易信息,做到先“预览”再“提交”,杜绝盲目提交,做到“真实、合规、准确”操作,杜绝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减少因工作疏忽造成的授权拒绝。

  四、积极进行沟通交流。柜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对复杂业务、制度把握模糊的业务,报告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咨询支行或市行远程授权中心人员,对授权拒绝原因不明确的,及时与授权人员电话联系,调整错误事项,堵绝出现一笔业务多次上传、多次被拒绝现象的发生。

  五、严格现场履职管理。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事中监督作用,做好事中提醒督促,严格把好业务审核关,及时纠正柜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章行为的发生。

  六、持续进行风险提示。营业终了,网点现场管理人员通过“9403”交易打印网点远程授权日志,逐笔分析拒绝原因,对当日远程授权拒绝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坚持“每日一讲”制度,利用晨夕会,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的风险提示和远程授权典型案例通报,让每位员工查找原因和不足,避免发生类似差错,逐步提高远程授权通过率,提升运营效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