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开发区支行利用“网点阵地”做好反假宣传工作

2018-01-21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币知识,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日照工行开发区支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的作用,在客户等待时间加大反假宣传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利用柜台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方式。该行在业务办理区、客户等待区向群众讲解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假意识和识假技能,标注打假反假的标语、横幅,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人民币防伪措施,向前来咨询了解的人民群众解释沟通,通过询问、查看、对比,让他们对假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二、严格假币收缴流程和告知业务。该行临柜工作人员在办理假币收缴业务时,严格按照收缴假币的操作规程,规范业务操作行为,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在收缴过程中提示客户防伪标识,明确告知客户义务,让误收假币的群众对反假人民币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自觉将假币上缴银行。

  三、积极开展残损币兑换工作。该行开辟残损币和小额货币兑换窗口,并在明显位置摆放名牌张贴标识,积极为客户办理大小票调剂、残损币兑换等业务,确保柜台现金服务实现“零投诉”,受到了群众的一直好评。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该行反假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周边社区、群众、据对于人民币的了解和反假币的识别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下一步反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