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石臼支行狠抓落实积极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2018-01-21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崭新、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及各种新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新形势,工行日照石臼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工作要求,狠抓落实,从源头抓起,完善机制建设,加强宣传教育,逐步建立起制度完善、机制健全、措施有力、控制有效、覆盖全面的反洗钱工作体系,反洗钱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为了确保反洗钱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能够落到实处,该行专门成立了反洗钱领导工作小组,由行长担任组长,该小组系统负责全行的反洗钱工作安排,积极传达并落实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最新要求,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管。

  二、注重培训学习,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及水平。该行认真制定全面培训计划,定期及不定期开展反洗钱培训。积极采取行内外专家授课、视频培训、小组讨论等形式,紧紧围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和《金融机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三项政策法规及各上级行制定的制度措施,结合实际案例,提高员工的反洗钱工作意识及实际操作水平,使其能够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

  三、重视宣传教育,营造反洗钱公众氛围。一方面,该行积极利用宣传页、电子门楣、电视、LED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另一方面,大堂经理及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充分做好风险及温馨提示,向客户介绍常见的洗钱途径及其危害,增强客户的反洗钱意识,充分普及反洗钱知识,形成了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