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提升核查人员履职管理水平

2018-01-21 14: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核查人员履职行为,提高各级核查人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和惩治违规行为,正确引导员工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充分发挥运营核查工作的风险防控作用,工行泰安分行“三加强”提升核查人员履职管理能力。

  一、加强业务运营风险核查质量管理。要求各级核查岗人员认真履职,每日登录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省行下发的准风险事件,实时展开核查,依据准风险事件下发的原因、交易信息,结合风险点、监测意图、分析途径等,确认核查的方式和重点,谨慎细致、快速高效的做好核查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通过系统及时回复核查结果。

  二、加强核查工作时效性管理。分行内控检查中心各岗位人员严格履职,督促指导支行、网点各级核查人员、业务运营提醒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正确使用核查系统,每日按照上级行的要求督促核查人员认真及时回复核查业务,避免因操作不当、网点撤并人员未及时更新,系统出现超时回复准风险事件的情况发生,及时提醒、及时发现、及时核查、及时整改,增强核查工作的时效性。

  三、加强对高风险点的监督检查管理。分行内控检查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建立顺畅的沟通平台,对业务核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与上级行、各专业条线及时沟通,及时化解业务核查中遇到难点,同时对业务检查过程中对重点业务、关键业务环节、重要岗位人员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高风险网点加强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重点促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真正发挥业务检查对业务风险的识别、防范和控制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