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开发区支行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

2018-01-21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去年以来,工行照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行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狠抓“两个责任制”的落实,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了党组织建设,迅速行动,选举产生了支部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组建了5个党小组,选举产生了党小组长,党支部成员、各党小组长各负其责,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落实总省市行党委部署和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党支部的服务功能,以服务党员、服务客户、服务社会为出发点,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软实力”。

  二、强化支行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支行班子制度建设,加强班子理论学习,根据支行党支部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的制度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参加所在党组织生活,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思想引领,今年以来,支行分别举办了青年员工座谈会、“青春建功,聚力发展我有责”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全行员工的思想,凝聚发展的正能量。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导向,将党建工作纳入到全行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通过宣传引导,真正把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传达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制定党建工作时间计划表,安排部署好主体责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逐步形成长期化、常态化的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围绕发展抓党建,依靠党建促发展,以业务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