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加强资产质量控制 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成效显著

2018-01-21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工行滕州支行高度重视潜在风险防范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工作韧性,集全辖之力,综合施策强力清收处置不良贷款。截至12月末,该行累计清收转化5894万元,不良贷款占比控制在1.75%,不良贷款压降攻坚战收到阶段性成果。

  一、强化工作推进。为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行不断修订完善违约及不良资产质量管理办法,充分发挥资产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风险经理、客户经理风险贷款清收转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又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

  二、强化常规清收。对于公司类不良贷款,加大清收力度,及时采取措施,预防潜在风险客户的贷款裂变;对于个人不良贷款,还没办理抵押仍由开发商担保的,要求开发商积极协助催收或履行担保义务,促进提升清收效果。?

  三、强化诉讼清收。对一些逃废债钉子户、重点户,持续跟踪关注,适时通过法律诉讼程序予以清收。全年依法对平台包企业、多户小企业进行诉讼及公证转执行清收,成功通过诉讼手段胜诉并执行收回平台包某企业不良贷款2000万元。

  四、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理顺中后台监督、预警职责,完善定性评价管理集体审议制度,对违约客户信用状况,风险委及时进行审议表决,按月对客户相关信息差错情况进行监测核查,完善评级模型持续监控机制,强化了客户评级有效期管理和刚性控制,切实加强全辖存量贷款管理,强化实质风险管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