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高新支行把好五道关口 构筑防范案件坚实防线

2018-01-21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年伊始,工行泰安高新支行紧紧围绕风险防范工作要求,结合旺季服务活动,从强化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为切入点,着重对重要岗位、重要业务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控制,把好五道关口,切实构筑防范案件坚实防线。

  一、以人为本,把好员工思想认识关。该行注重以人为本的教育方式,使《党规党纪 行规行纪》教育日常常态化。结合工作实际,归集整理岗位薄弱环节,突出防案重点,强化案件高发风险点和风险源的防范,达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注重与员工的沟通交流,结合防案要求,关注员工行为动态表现,真正体现人文关怀,使员工从思想源头上珍惜自身岗位,强化员工尽职免责、失职问责责任意识。

  二、制度为先,把好员工行为动态关。制度为先是防案基础,员工熟识认知各项规章制度是防范根本。岁末年初,该行在总结去年内控防案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员工诫勉谈话、离岗休假、岗位轮换、案件防范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的考核,实行责任严追究和经济重处罚制度,确保全员行为有所监督,从员工思想行为源头把好关口。

  三、借助督查,把好员工制度执行关。结合日常现场、非现场监督检查,运用好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使监督检查真正成为落实规章制度的强有力手段。借助分行运行督导员对网点履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支行检查整改通知书》所列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处罚意见,严格责任人的落实,确保问题纠改彻底,不留隐患。

  四、以点带面,把好员工培训考核关。抓住运营副主任是网点内控管理直接责任人这一关键点,强化运营副主任整体素质的培训,严格考核考试制度,以点带面,带动所处网点柜员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以考促学,促使员工真正认识到合规有责、违规必究,从而自觉规范操作行为,绷紧业务操作的制度观念。

  五、完善措施,把好防案工作奖惩关。新年伊始,该行高度重视案件防范工作,通过修订完善支行内控管理奖惩机制,激发员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体现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对内控案防工作进行考核评价,严格落实奖惩制度。通过对2017年度优胜网点、个人的奖励以及违规处罚,有效地将内控管理、案件防范与业务经营融为一体,为构筑防范案件坚实防线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