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落实旺季竞赛活动措施加快提升个人金融竞争力

2018-01-21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推动个金业务加快发展,工行淄博分行对个金旺季竞赛活动提早作出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提高持续营销能力,加快提升个人金融竞争力。

  一、坚定不移地扩大中高端客户规模,优化客户结构。以代发工资、理财产品、商友卡、个贷客户、以私人银行客户为核心的高端客户、贵金属、新兴市场、批量营销等业务为重点,出意见、出办法、有奖励,下大力气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中高端客户的服务与拓展上来,进一步扩大中高端客户规模,优化客户结构。

  二、坚定不移地做大个人客户资产规模,促进储蓄存款稳步增长。一是持续加强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充分发挥理财产品与储蓄存款的互动作用,利用好我行优势产品,积极外拓他行客户;二是重点突出代理基金和券商类产品销售,密切关注资本市场的变化趋势,突出基金、三方存管和券商类产品的营销,尤其是工银瑞信产品的销售。三是继续提升代理保险业务市场份额。以工银安盛产品销售为重点,强化员工培训,提升自主销售能力。四是进一步完善基金等重点产品通报调度制度和考核激励政策,对每一款重点产品销售情况进行排名、奖惩,积极联合重点公司持续开展营销活动。

  三、坚定不移地加强渠道建设。一是加快网点优化改造,巩固业务分流成果,大力推广“智能+自助+理财(贵宾)区+普通区”的营业网点分区服务模式,加快以“快捷发卡机+其他自助设备”为依托的多功能自助银行建设。二是加强自助银行建设,实现业务分流从“离柜”到“离行”的转变。三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切实提高自助设备运营效率。四是强化柜面业务的引导和分流,培育客户使用自助渠道和电子渠道的交易习惯,进一步降低柜面业务可分流率。五是突出网点的市场营销功能,在积极引导业务分流的同时,发挥网点的阵地营销作用,使网点成为辐射区域客户的服务中心和多功能产品销售中心。六是试点开展信息化网点建设。

  四、坚定不移地加强队伍建设,把人力资源向营销岗位、中高端客户倾斜。一是加快网点人员结构调整,充实营销力量,加强个人客户经理的配备,对不能按进度足额配备的将继续采用3倍标准扣罚人力资源费用。二是加强个人金融业务从业人员培训,分行牵头制定年度培训计划,进行分层次、定期化培训,提升各层级从业人员个人金融业务经营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技能。三是建立健全各类工作考评机制,利用好基金公司、保险公司激励政策,定期评选业务明星,给予表彰奖励。四是强化网点负责人队伍建设,建立网点负责人后备队伍,进一步促进网点竞争力提升。

  五、坚定不移抓好个金业务风险防范。切实做好个人金融业务案件防范工作,一是根据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新形势,要进一步修订相关制度办法。特别是针对营销经理管理、PBMS系统应用、服务星级调整、借记卡银联在线支付业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规范业务管理。二是注重业务检查。三是加强培训和指导,市行个金部要认真开好案件防范分析会,分析总结问题,同时在主办的培训中,均要增加风险防范内容,从源头上预防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事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