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应用大数据资源助力业务发展

2018-01-21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行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对客户拓展、业务提升的支撑作用,2017年在EBM系统共部署了19期营销活动,涉及了个人中高端客户流失预警、高积分客户融e购、万元以上定期存款到期承接、保险到期客户资产承接营销、手机银行不动户激活、“莱芜工行”公众号等多方面,派发客户数据 10万多户,为助力大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

  一、做好系统知识学习。为充分做好EBM系统的深入应用,发挥系统的良好的能动性,分行财务会计部多次转发了省行的EBM精准营销系统汇总知识集,从分行部室到支行、网点全面加强梳理学习,掌握EBM智能营销相关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个人客户指标库信息、智能营销PBMS系统操作流程等,实现横到专业、纵到支行、网点各层级人员的全面覆盖,提升相关人员应用EBM系统的业务能力。

  二、拓宽目标数据来源。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与财务会计部充分沟通,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分析业务发展重点、活动预期及EBM营销方案数据的覆盖范围。同时利用数据仓库系统,拓宽了数据来源。一是利用EBM系统编制模板提取数据;二是利用省行管理信息部下发的数据;三是从分析服务系统提取目标数据,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从分析服务系统多次提取万元以上定期存款到期客户数据、保险到期客户数据,财务会计部利用EBM系统名单直接上传方式进行项目设计。利用数据仓库大数据优势,为优化存量个人目标客户寻找捷径。

  三、助力零售业务发展。分行财务会计部定期从EBM系统提取数据,下发营销项目执行进度表,做好EBM客户派发情况及执行情况监督,提高客户的派发率、执行率和响应率。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专人负责精准营销项目的督导跟进,指导网点高效应用。截止2017年末,该行的EBM系统项目执行客户101577户,平均执行率达92.56%,列全省客户执行率第一名。各支行、各网点根据营销活动要求,目标客户均实现短信外拨。网点大堂经理、柜员做好客户接待和厅堂营销,结合近期热销的产品,扩展提升客户在我行的业务,有力的促进了大零售业务的良好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