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理工大学支行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卫工作

2018-01-21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张店理工大学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支行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网点安全运营。

  一、加强防范,履行职责。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安排保安人员加大加强巡视力度,加强对营业场所安全门、报警设备、ATM机、电源插头关键部位进行防范检查。提高全行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使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实处,杜绝各类事件的发生。

  二、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利用晨会要求员工全面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做好与公安110报警台联系畅通,特别中午期间要求大堂经理多注意、勤观察,关注每位客户异常举动,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把风险事件消灭在萌芽状况,杜绝各类事件发生。同时为保证自助机具正常运转,网点高度关注监控录像的运行情况,定时检查,确保机器运转正常,确保监控无盲区,无死角,坚持每天对自助机具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自助机具附近贴有的虚假广告、诈骗电话及自助机具吐钞口、插卡口处有无异物等。

  三、严格内控管理制度,防范业务操作风险。严格现金收付安全管理,分行现金中心和各支行网点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理现金收、付业务,规范柜员钱箱管理和各层次金库管理,落实金库开关库、出入库、款项交接和查库制度,防范现金业务风险。加强营业场所“安全门”、联动互锁门、110报警器等重点区域和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自助设备的安全巡查,严防不法分子利用自助设备诈骗客户案件发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节前要对辖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检测和维护,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更换,切实消除消防隐患。

  四、密切关注,清退可疑人员。密切关注网点公共区域可疑人员活动情况。对不办理业务的人员及时劝离,对执意不走的人员,对其活动内容进行跟踪,一旦发现不法分子有动员我行客户参与非法集资等行为,及时制止、劝离,制止。对第三方合作机构人员、行内辞退人员等敏感人员在网点的活动进行监督,防范其在网点发放行外宣传资料,严防飞单、非法集资等风险。

  五、认真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上级行制定的各种演练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演练,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必要的实战演练,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沉着应对、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