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压降风险事件确保旺季竞赛活动健康发展

2018-01-21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临近,工行淄博分行加大对营业网点风险事件的督促检查力度,强化对前台日常操作的规范约束,完善岗位责任和考核,充分运用奖罚机制,提高全员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自觉性,有效堵住低风险事件和不规范操作可能引发的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保证旺季营销活动稳健发展。

  一是强化现场管理人员责任心,把好风险防控审核关。现场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职尽责,严格把好业务审核关。对需要审核的业务,坚持做到“先审后授,双人办理”。业务日中或营业终了时,要坚持做到与网点扫描柜员一起对集中处理涉及资金收付的结算类业务,实时进行勾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账务及时入账。

  二是强化临柜人员风险意识。加强风险操作行为的管理力度,强化对新开户身份核查、反洗钱、挂失业务、法院查询、冻结、扣划等特殊业务、重要环节及重要风险点的管理,提高网点人员依法合规经营的责任感,提升业务运营工作质量和运营风险管控水平,为旺季营销打牢基础。?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与培训力度。督促网点负责人(含运营副主任)与柜员学习新业务、新制度、新办法等,使全体员工熟知规范操作流程,正确使用交易代码,规范谨慎操作,切实提高业务集中处理及清算等业务质量。

  四是强化内外部检查问题的纠错和整改。对违规操作行为,与员工绩效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坚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警示全员,保障旺季营销业务安全、高效、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