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1-21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十九大以来,工行高新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班子成员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创新工作,通过细化措施、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使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强化制度建设、理论武装头脑。该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党总支党课学习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新梳理并制定学习计划,总支成员每人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写出心得体会,总支书记精心准备,讲授专题党课,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精心准备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修订后的《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做好学习记录,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进一步规范充实自己,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二、努力带好队伍,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该行行长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记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坚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以“政治素质好”为引领,打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十九大报告”的标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分行党委的要求,切实做守法模范,以法治引领和规范支行各项工作。坚持落实党总支成员谈心制度,坚持员工征求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征集制度,倾听员工呼声,了解员工意愿,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全行形成积极上进的和谐气氛。

  三、深入基层强化宣传,激发班子成员责任与担当。一是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通过正面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及时了解基层员工的想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使服务基层、服务员工、服务客户的要求深入人心。二是规范党员示范岗,在各部室、辖内网点公开党员岗位,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于民主科学决策、绩效考核分析应用等,时刻保持敏锐的市场意识、强烈的风险意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巩固和扩大经营成果,积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是倡导勇于担当的意识,党员干部将十九大报告教育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对照“十九大报告”要求,联系业务实际,对各自担任的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在查找原因的同时,明确目标责任,敢于担当、信守承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健开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