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博山支行积极拓展特约商户业务

2018-01-21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旺季竞赛活动中,工行博山支行不断扩大信用卡发卡规模,把银行卡收单作为促进中间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拓展点,进一步加大特约商户营销工作,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积极抢占收单市场,促进收单业务持续发展。

  一、筛选优质客户,对目标客户开展联动营销。充分发挥收单业务“成本低、收益高”的优势,以“高交易额、高营业额、高收益”收单商户为重点,紧盯餐饮、装饰、超市等市场,强化联动营销,在受理特约商户业务的同时,大力宣传工行收单、贷款、现金管理、金融产品、结算服务等,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提高商户对工行的依存度,提升同业竞争力。

  二、加强存量商户的维护。一是加大考核力度,层层落实,合理调配营销指标。二是落实重点商户的维护走访,对重点商户严格执行分层维护和定期走访,落实客户经理商户巡检和定期走访制度,深入了解商户需求,及时予以解决。三是利用旺季购物、消费刷卡频繁的时机,加强存量商户的走访力度,确保特约商户的质量与数量。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商户对工行的忠诚度和贡献度,有效提升商户收单额。

  三、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在做好实体商户营销的同时,贯彻落实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导向,依托工行“工银E生活”、工银二维码支付产品优势,大力营销餐厅、商店、超市、便利店等有需求的商户,发挥工行优于同业的技术力量,积极推介工行线上、线下POS产品,加快推进商户拓展。

  四、加强商户监督,控制风险管理,严把特约商户准入关。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巡检制,加大商户交易、商户结构的调查研究,做好无效、低效POS机的动户和清理收回工作,推进存量特约商户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切实防范信用卡诈骗风险,建立健全特约商户的现场与非现场监测制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