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淄支行营业部抓文明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18-01-21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进文明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促进旺季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工行临淄支行营业部加强服务管理,从服务细节入手,以客户满意为中心,不断强化柜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客户最满意银行。

  首先,组织员工服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临淄支行营业部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对《营业网点服务规范指引》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的各项要求,明确规范文明服务该做什么,怎么做,通过组织集体学习来强化服务意识,为本年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次,规范员工服务礼仪,提倡文明服务。服务礼仪是展示工行优质、高效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途径。针对服务礼仪方面,临淄支行营业部要求全体员工实行“微笑式服务”,临柜柜员接待客户时要站立迎接,与客户交流时要使用文明用语,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赞有谢声,错有歉声”,为客户办理业务时要亲切热情,充分展示工行“主动式、人性化”的服务。

  第三,强化员工业务素质,塑造服务形象。增强员工业务素质,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客户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临淄支行营业部加强岗位练兵,组织员工学习和交流各种业务技能,加大对新知识、新流程的培训,全方位提高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营业部还积极组织员工探讨业务流程优化,提高业务处理的速度和质量,尽量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

  第四,优化客户服务机制,促进业务分流。针对客户等待时间问题,临淄支行营业部实行弹性窗口制,一方面根据工作时间段的业务繁忙程度调整临柜业务人员,另一方面根据客户服务需求进行合理的分流与引导,提高自助设备的利用效率,通过构建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来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努力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第五,构建客户沟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临淄支行营业部积极探索建立职责明确、反应迅速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妥善做好各类问题的解释工作,客户的各类意见及建议可以通过客户留言簿、大堂经理与值班主任传达到营业部,营业部安排专人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解释。通过建立有效的客户沟通渠道,临淄支行营业部的客户满意度大大提升,客户投诉基本为零,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