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龙园支行突出社保卡特色服务促进网点竞争力提升

2018-01-21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龙园支行做为全市社会保障卡重点发卡网点,常年来一直承担莱芜市“社会保障卡”的制卡、补换与日常维护工作,因几年来累计制卡量大,大部分卡片已临近使用期限,出现大量丢失、损坏、信息修改补录等问题,该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服务需求,并同时借力提升网点综合服务和竞争能力。

  一、社保卡发卡工作关乎民生和我行形象。单有服务态度是远远不够的,服务质量的好坏和服务效率的提升都将直接影响我行的公众信誉,该行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人,指定专柜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并将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柜员放在岗位上,同时指派专人与政府社保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及时了解更多发卡信息,提升信息交互和反馈实效。

  二、社保卡业务即时办理,是我行配合市人社局打造利民惠民优质服务品牌内容之一。近期因原有的“一代”社保卡大量临近到期,且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退休人员发放退休金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客户有即时换卡的需求,在分行的大力协助下,该行于2017年6月份在全市率先投产“即时发卡”项目,成为首个社保卡挂失、补换、打印新卡、激活能在当天全部完成的银行网点,节省了原来需要三个多月的异地制卡时间,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三、及时做好网点员工的业务培训工作。大堂值班人员着重做好分流引导服务工作,一方面做好柜员服务工作的督导,及时提醒柜员做好领卡及卡片启用工作;一方面处理好社保卡业务与其他金融业务的矛盾,因社保卡流程相对繁琐,柜台耗时长,特别在客户相对集中时,密切关注客户情绪,合理分散客户注意力,引导和寻求客户的理解和支持,避免引起客户不满,特别是群体客户投诉。

  四、充分利用客户办理金融社保卡金融功能启用的契机做好客户维护和提升工作。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今后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将作为养老金发放、医疗报销的主要载体,该行紧紧抓住这一契机,与社保部门及时有效沟通,为全行争揽更多的新发卡业务,并努力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为下一步存款和客户资产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