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沂源支行推进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的开展

2018-01-21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进入旺季竞赛活动以来,工行沂源支行在全力做好旺季业务营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信用卡的风险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信用卡不良透支压降工作。

  新年伊始,该行召开信用卡清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由个金部负总责,各网点各负其责,组织相关人员对信用卡逾期户开展清收。行领导进一步强调信用卡催收工作的重要性,对前期清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完善了清收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催收工作有序进行。

  该行将逾期客户进行细分,对进入催收名单的违约一期的客户,主催收人通过电话、短信方式联系提醒客户按时还款;对逾期二次的客户及时上门催收,并向客户发送还款通知单重点催收,向客户说明逾期对个人征信的不良影响,使客户提高维护自身信用意识;对三期以上的违约客户,告知客户违约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让客户了解违约要受到法律惩罚;对多次催收不见效果的钉子户或有恶意透支倾向的持卡人,及时提交相关资料提出立案申请,充分发挥法律催收的镇慑力,配合当地公安部门依法执行清收,确保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落实到位。

  该行严格按照业务操作流程进行,逐户落实“亲见亲签”制度,把风险关口前移,同时要求柜员在办理录入前,换人再次电话核实并签章确认制度,确保每一笔信用卡业务真实有效、不出现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