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小微企业贷款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02-22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2018年以来,钢城支行不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推广力度,多举并措,推动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截止到2018年1月23日,该行本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700万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167万元,贷款增幅134.46%,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挖掘有票据贴现需求的客户,做大票据池业务。新年伊始,针对我行某重点集团客户与下游客户的结算方式变更为全部现汇结算。我行联系该重点集团客户的下游客户,为其办理票据池质押贷款业务,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问题,为客户节省了贴现费用,受到客户的大力支持。同时,由于线上提款的便捷及优惠,已完成线上提款工作的客户表示下一步将把票据工作全部转移到我行。票据池质押贷款的推广应用提升了客户存款贡献度,为客户节省了费用支出,实现银企共赢的局面。

  二、落实抵质押物,做优贷款质量。该行根据莱芜分行的考核指标,制定小微企业拓户发展计划。挖潜客户资源,储备目标客户。一是挖潜我行有融资需求的结算客户,根据我行结算客户清单,营销有融资需求并能落实抵质押的客户,根据客户实际经营状况及担保能力确定待准入客户。加快业务办理进程,在客户准入工作、业务审批工作、抵押办理工作上争取提高办理效率,将贷款发放准备工作尽快落实。

  三、多渠道储备目标客户,加快业务部署。根据该行优质大型客户的上游客户,解决客户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现状;梳理手中无贷户清单,根据客户发展潜力筛选出目标客户,配置融资类产品。对储备客户加快准入进程,在准入的同时将融资业务资料同时搜集准备,避免资料搜集的重复性,提高了业务的时效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