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荣获“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02-22 1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在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开展的“2016-2017年度全省优秀内审协会、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工行枣庄分行荣获“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一、强化员工合规教育,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意识。我行以开展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学代教,重点组织对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传播,以系列教育培训、互动交流力促合规文化建设。一是抓好专题教育活动。二是注重案例选材,注重教育目的。三是做好案例分析,提升教育效果。四是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五是做好督导工作,确保案例教育效果。六是注重对网点负责人、合规经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案件和风险的教育。

  二、强化合规风险管理,不断提高内控管理水平。一是加强制度约束,强化制度执行机制,不断提高管控能力。重新修订了《枣庄分行2017年度内控管理专业对支行考核办法》;二是牵头各专业部门制订了《枣庄分行2017年现场检查计划》,有效整合各类检查资源,理顺支行承受现场检查的频次,避免重复检查现象,提高检查的影响力和效率,及时对业务操作纠偏扶正。三是建立了分行部室内控合规工作检查评价制度,制定了《枣庄分行部室内控合规工作检查评价办法》,实现了专业管理和内控合规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面夯实“一岗双责”和“三道防线”管控基础。四是按照总省行制度管理要求,对相关专业新制定的各类制度规定开展了合规审查工作。

  三、合规管理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省分行安排的审计项目外,不等不靠,从防范风险的大局出发,主动自定审计项目,拓展审计范围、减少风险点。

  四、操作风险管理成效进一步提升。分行各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各司其责,对本专业风险点进行分析评估,制定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对薄弱环节加大操作风险的检查力度和深度,防患于未然。

  五、各项基础工作得到地方内部审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在行领导的指导下,加强了内控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了内控合规工作组织体系,形成全行重视、全员参与的内控管理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内控综合管理职能,组织推动基层行处内控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